常见问题及回答:



1.是否需要提交可执行文件? 决赛如何进行?

答:现在线评测阶段我们只要求参赛团队提交结果文件(见 http://bigmmchallenge.org )。等结果评测结束后,[更新为7月26日前提交即可] 参赛团队提交代码进行第三方验证。在第三方验证合格的团队中,我们根据比赛排名筛选排名靠前的团队进入现场赛(决赛),现场赛测试平台为天河二号超算平台,提供常用软件(如:tensorflow, pytorch, caffe, numpy, python2, python3, opencv, pandas …) (以后续决赛发布信息为准), 团队需要训练好模型, 现场赛只需要在新的数据集(与公布数据集相近但不同)上进行测试即可(时间限制为12小时,含数据预处理时间)。 这个阶段会留有熟悉环境、部署模型及调试时间。(具体细节以后期发布的说明为准)


2.我提交的结果出现“err_code: xx”怎么办?

答:提交结果出现错误请参照提交页面的说明及【作品排名】->【提交查询】的错误代码说明检查上传文件是否错误(上传格式须与提交示例严格一致)。


3.提交后显示成功但在已评测队列和未评测列表中均看不到结果?

答:这往往是由于后台评测进程出现异常所致。此时你不需要重新提交,评测进程会在一段时间后恢复。若长时间未见反应可发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处理。


4.Task3 车牌识别任务中,功能测试子集中新能源车牌有两种颜色,那算什么颜色?

答:新能源小车牌颜色填:“绿”,大车牌颜色填:“黄+绿”。


5.决赛使用的平台硬件配置

答:决赛基于天河二号天河星光容器云平台为大赛队伍提供所需的深度学习环境。将采用Tesla V100高性能GPU的机器来搭建容器云的平台,每账号机器配置为:8核vcpu,60G内存,300G存储,1块V100 GPU。(后期发布详细操作指南)


6.登录显示密码错误?

答:登录显示密码错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非队长账号登录(本网站只允许队长账号进行登录);二是在研创网修改了密码,团队在注册后账号 会推送到本网站后台,但是由于两个网站为不同的平台,暂不能实时更新账号信息,因此本网站的密码仍会是第一次设置的密码,这时只要用之前的密码登录即可。(请妥善保管账号与密码)


7.报名的研创网上显示作品"未提交"?[7月27日]

答:第三方评测我们将以发送到邮件的代码为准,后续的流程也以http://bigmmchallenge.org 上公布的为准, 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上可提交也可不提交(现在提交入口已经关闭),这个不会对比赛造成影响, 请不用担心。